小三郎(all雅?)

课堂上不好好学习时的产物。

大概,可能,或许,all雅?

舞架设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爸比,我要喝奶奶(nei nei)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要喝奶奶(nei nei)”

“我问你啊,你多大了?”

“我三岁了!”

“三岁了还喝nei nei啊?”

“爸~比~我!要!喝!奶!奶!”

“算了,一郎,你去买牛奶吧!”

这是怎么回事呢?

回顾三个小时之前吧!

 

20xx年12月23日   星期六  pm5:30  

 “三郎!下来准备吃饭了!”二郎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喊三郎吃饭。

楼上半天没动静,二郎看了看也在帮忙的四郎,说:“怎么回事?这家伙平时不是吃饭最积极了吗?我上去看看。”

四郎瞥了一眼他的二郎哥哥,心里吐槽,平时吃饭最积极的不是你吗?而且那两个买食材的人还没回来,吃的哪门子饭?

没一会儿,二郎一脸惊恐的下了楼,冲到四郎面前说:“出事了!”

 

四郎跟着二郎进了三郎的房间,被眼前的景象噎住了,这时连平时最能吐槽的四郎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三郎的床上躺着一个小孩子,模样和三郎小时候一模一样。

“这是三郎的孩子?”四郎终于说话了。

“三郎才多大,哪儿来的孩子?”二郎拍了四郎一巴掌。

或许二人的说话声吵醒了小孩子,小孩子揉揉眼睛坐了起来,看着面前的两个大人。

对着四郎说:“papa!”

“啥!这是你的?”二郎震惊额指着小孩子。

“边儿去!怎么可能是我的。我又没有女朋友。”

四郎蹲在床边问小孩子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孩子眨巴眨巴自己的黑葡萄眼睛,元气的说:“舞架三郎!”

二郎吸了口气,问小孩子:“那你的爸爸是谁?”

小孩子沉默了,突然想到什么,乌黑的眼睛一亮:“我的爸爸姓舞架,我的妈妈也姓舞架,好巧的。”

这次是四郎吸了口气,轻声说:“废话。”这脑回路跟我三哥一样,“不是吧?”

 

“那三郎呢?”四郎想起什么,突然问二郎。

“我不知道,我刚来就他一个。”

 二郎和四郎对望了下,同时咽了下口水,异口同声的说:“不会吧?”

“要不等一郎和五郎回来再说吧。”

“就这么办吧。”

小孩子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“我饿了。”

 

二郎抱着小三郎(二郎和四郎临时决定的名字)下了楼,四郎从冰箱里拿了一点面包和果汁。

小三郎抱着果汁,举着面包吃的不亦乐乎。

二郎看着小三郎,对四郎说:“和三郎的吃相都一模一样,我都快怀疑咱俩穿越了。”

说着二郎好像恍然大悟一般,冲出家门口,看着周围的建筑和现在的一模一样才放心的回来。

四郎“啪”的拍了下二郎的头:“你想什么呢?”回头看见小三郎踮着脚准备收拾自己吃完的餐盘。小胳膊小腿儿把餐盘放进了水池。看着这么懂事的小三郎,四郎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。

“三郎,这么懂事啊?”四郎揉揉三郎的头,蹲下和小三郎平视。

小三郎猛地点点头,“恩恩!因为我要照顾弟弟们啊!”

二郎也蹲下来拍拍小三郎的背,“三郎真棒呢!”

正说着,大门响了,一郎和五郎回来了。

 

一郎提着一堆东西走进屋子“二郎,我和你说,超市的鱼都好不新鲜,还不如我自己钓的呢!还有,我给你买……” 

 “啪!”一郎手里的东西掉了一地,“这是三郎的孩子?”一郎惊讶的指着小三郎。

“一郎哥怎么了?”五郎听到了动静,从玄关跑了过来。

“这是三郎的孩子?”五郎震惊的看着小三郎。

“你们两个的反应要不要这么一致。”四郎鄙视的看着两人。

“还好意思说别人,你刚刚也是这个反应。”二郎鄙视的看着四郎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五郎先从震惊中走出。

“我也不知道,我刚去叫三郎吃饭,就看到他睡在三郎的床上,但三郎不见了。”

“所以,我和二郎猜测,他就是三郎。”四郎摸着下巴说。

“什么?!”一郎,五郎诧异的看着四郎,又看向二郎。

二郎看着他们点点头。

 

五郎蹲下来,摸摸小三郎的头:“你叫什么?”

小三郎还是元气的回答:“舞架三郎!”

五郎愣了下,继续问道:“你几岁了?”

小三郎伸出三个指头说:“三岁了!”

二郎摸摸小三郎的头说:“嗯,乖,回答可以不用这么大声。”

四郎接着问:“你的家人都有谁啊?”

小三郎掰着指头数着说:“一郎哥哥,二郎哥哥,四郎弟弟,五郎弟弟。四郎和五郎还好小,好可爱的!还有爸爸妈妈!”说完小三郎开心的笑着。

四个人都被这个笑闪了下,似乎这个就是他们家的三郎吧。

然后,三个弟弟就看见自家的大哥突然把小三郎抱怀里说:“三郎乖乖,三郎乖乖。”

三个弟弟觉得他们好像穿越回小的时候,这通常是三郎犯了错哭着道歉,一郎安慰三郎的场景。

他们似乎看到了一个提示“你的大哥,弟控一郎上线”

 

吃晚饭的时候,一郎一直抱着小三郎吃饭,一郎喂小三郎吃一口,自己再吃一口。吃完,两个人还呵呵的笑着看着对方。

剩下三人不知道为什么抖了三抖,大冬天的有点冷啊。

一郎还没什么反应,他一直沉浸在三郎变小了,三郎好可爱,三郎吃饭也好可爱,我弟弟怎么这么可爱的情景中。

 

晚上20:30

“爸比,我要喝奶奶(nei nei)!”小三郎拽拽一郎的衣角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要喝奶奶(nei nei)”

“三郎,谁是你的爸比?”二郎看着石化中的一郎,忍不住问道。

三郎看着这四个人,他迷惑了,低头想着什么,指着一郎说:“他!”

其他三人似乎看到了,石化中的一郎要风化了。

四郎连忙岔开话题:“我问你啊,你多大了?”

“我三岁了!”伸出三个指头。

“三岁了还喝nei nei啊?”五郎捏捏小三郎的脸。趁现在赶快捏捏,小的时候全是三郎捏我的脸。

“爸比~我要喝奶奶~~”小三郎拽拽一郎的衣角,用一双水汪汪的黑葡萄盯着一郎。

石化的一郎看见那双眼睛,瞬间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了,大脑空白一片的点点头。

“嗯!给你买。”一郎傻笑着答应了,三个弟弟在一旁扶额。

“谢谢爸比!”三郎开心的笑了。

一郎瞬间觉得春暖花开了。

回过神的一郎蹲下来,拉着小三郎的小手:“那三郎能不能不叫我爸比?”

小三郎疑惑的说:“那叫什么?”

“叫我一郎哥哥。”

“一……一郎哥哥。”

“嗯!”一郎开心的应着,拉起小三郎的手说:“走吧,哥哥给你买nei nei去!”

 

晚上21:30

一郎哄着小三郎睡着后,下楼开家庭会议。

三个人已经坐在餐桌前等着了。

“以后怎么办?”二郎皱着眉头问道

“三郎的公司那边怎么说?”四郎玩着手机说。

“先请一个月的假吧,如果一个月后还没有变化,就帮他辞职。”五郎提议。

“同意。”二郎举手表示同意。

“没意见。”四郎也表示赞同。

“但是,那是三郎很喜欢的工作啊。”一郎声音低低的。

“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,先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二郎也很无奈。

沉默了好一会,一郎站起来说:“星期一先帮三郎请假吧。我上去看看他。”

“三郎向来挨踢被子,不知道现在什么样儿?”二郎略好奇说,“我也去看看。”

“我还没见过三哥三岁睡觉的样子,我也去看看。”五郎也站起来,准备上楼。

四郎刚要站起来,就看到一郎和二郎冲了下来,一郎张着大嘴指着楼上,二郎喘了口气说:“三郎……三郎变回来了。”

“哈?”四郎,五郎推开一郎,二郎跑上了楼。

进了三郎房间,就看见三郎静静的躺在他的床上。是大人的模样。四郎走过去,摸了摸三郎的身子,是热乎的,又拉开衣服,看见胸前的手术伤痕。

这是成人三郎无疑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四郎,五郎互相看着对方。

“怎么了?”三郎睁开迷蒙的眼睛,嗓子低哑的问着。


评论(7)
热度(1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说魃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