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&恶魔(完)

天使&恶魔(九)

相叶雅纪跪坐在床上,觉得坐立不安,很想逃离这个环境,而且头痛欲裂,但是……相叶看了看坐在对面椅子上的人,还是压抑住了逃离的心。

“为什么去喝酒?”松本润看着不断有小动作的相叶,选择了用眼神作为武器。

相叶没说话,虽然脑袋已经疼的完全不受控制,但心里还是想着打死也不能说,说出来就完蛋了。

松本润有点来气,不学好出去喝酒,万一不小心暴露了,被别人伤害了怎么办?真拿去研究了怎么办?

“行,不说是吧?我去问nino。”松本润拿起床头柜上的电话,佯装要拨号。

“别!”相叶扑上去抢手机,大脑被刺激开始的高速旋转。

“那你说不说!”松本润居高临下的看着相叶。

“说。”泄了气的相叶坐在床上,大脑还在迅速找着理由,虽然转动速度还是处于低效率状态。

“嗯,什么理由?”松本润抱着臂看着相叶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相叶低着头像蚊子一样哼了句,大脑高速运转结果负荷了的回答。

“什么?声音大点!”相叶的声音有点小,但是松本润还是听得挺清楚的,心里暗暗的偷笑,表面上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听到。

 “你还没回来,家里没人,我寂寞了,就拉着nino喝酒去了。”相叶越说越小声,头越来越低。

松本润听了这话,心里就像灌了蜜似的,嘴角不断地上扬,控制也控制不了。

“哦~这样啊。雅纪是想我了?”松本润抬起相叶的头。

听到这话的相叶噌的脸就红了,心猛烈地开始跳动。松本润就是一个妖精,瞧瞧这语气,这个动作,还……还只叫名字,不叫姓。犯……犯规!

本以为还会发生什么的相叶,闭上了眼睛。还在等着,就听见耳边的轻笑。睁开眼睛就看见松本润邪邪的笑着。完全的犯规!相叶捂着心口,心脏快要跳出来了。

“起来吧,吃早饭。”松本润心里已经笑得快憋不住了,在快要笑出来的瞬间快步走出房间。

相叶大口呼出一口气,这大早上的可真是要命。

 

“我一会儿要去公司一下,你跟着我吧,咱俩中午一起吃饭。”松本润喝了口汤,看着相叶。

“哦,好。”相叶点点头,头痛被早餐治愈了,这会儿心情很好。

两人刚来到办公室,樱井翔就到访了。

熟门熟路的坐下,才后知后觉的看到相叶也在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樱井翔皱起眉头,松本润也太明目张胆了,带着恋人就上班了?虐狗啊虐狗!樱井翔内心高举燃烧的火把。

相叶歪着头,微微冲樱井翔一笑,樱井翔顿感不祥,刚要出口阻止,就听见两个字:“你猜?”

樱井翔心间的火把燃烧的更旺了。他决定了,他今晚也要去找男人!去酒吧!找酒保!咦?好像哪里不对?

樱井翔整理了一下心情,开始和出差回来的松本润讨论起了工作,听得无聊的相叶就在办公室里乱转,这儿翻翻,那儿转转。相叶的手机开始欢快的唱起了歌,另外两人的讨论停了下来,相叶连忙压掉电话,冲两人抱歉的笑笑,就出了办公室。拿出电话一看,完了,显示是小和打来的。

“喂,小和……”弱弱的声音透着心虚。

“呦呵!能耐!敢挂我电话了是吧?”电话那边的小尖嗓开始发功。

“小和,这不是我的错,手滑……”心虚的解释着,但是理由听起来就是没有诚意。

“不和你说这个,你想好没呀?那天自己一个人喝的烂醉,结果什么也没讨论出来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那天没控制住,今天还被小润抓住问我为什么喝酒呢。”相叶略委屈的瘪瘪嘴。

“你现在在哪里?我过去找你?”小和还是觉得两人尽快做好安排,免得夜长梦多。

“我在松本润的公司,我等下和他说一下,你就在附近的咖啡馆等我吧。”

“好,快点啊。”小和“啪”的挂掉电话。

真是个心急的天使,相叶心里吐槽。

回到办公室,说反正他们说的东西也不懂,就想和小和见面,松本润同意了,不过午饭一定要和他俩吃,算是感谢松本润出差时樱井翔的照顾。

从办公室出来,相叶立马奔向咖啡馆,小和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“喂!这里!”小和招招手。

相叶也招招手,走向小和。

“有没有什么想法?”小和见相叶坐下来就直奔主题。

“完全没有,我现在连他对我是什么态度都不清楚,我就表白,万一出了什么差错,怎么办?”相叶忧愁的趴在桌子上。

“啧啧。你是不是只会这么说呀?那天你就是这么开始的,然后就把自己灌个烂醉。”小和抱着饮料直摇头。

“那你有什么办法?不快点想不行啊,他还中午找我一起吃饭呢,哦,还有那个樱井翔。”相叶枕在胳膊上看着小和。

一阵沉默。

“啊,有了!”小和眼睛一亮。

“什么?什么?”相叶坐起身来。

“你不是最爱看电视了吗?”小和激动的敲敲桌子。

“嗯,是啊,这有什么关系?”相叶疑惑的歪着头。

“呀!你卖萌不用冲着我,对我没用的。”小和鄙视的看着相叶。

相叶做个鬼脸,人家的萌从来不卖的。

“你最爱看电视,那我们就演一出,怎么样?”小和冲相叶挑挑眉。

“怎么演?”相叶还是很疑惑。

“看过狗血的爱情剧吗?”小和用高深么测的语气对相叶说。

“嗯……”相叶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那就好,我们就演他一出狗血剧,怎么狗血怎么来!”小和嘿嘿的笑着。

“怎么狗血?”相叶顿时感觉不好了,怎么有种被人卖了的感觉?

“他等一下不是要找你吃午饭吗?那就是个机会!等着瞧吧!”小和邪邪的笑着。

 

相叶从咖啡馆走出来,内心有点激动又有点忐忑。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吓了相叶一跳。来电显示是小润,拿起电话的手都有点颤抖。深呼一口气,接起电话。

“你在哪里?”松本润声音听起来有点温柔。

相叶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的空虚:“刚,刚从咖啡馆出来。”

“那你过来吧,我们已经在饭馆了。”

“我这就过去。”挂了电话,相叶握拳给自己打气,加油!

到达饭馆,看见松本润和樱井翔两人谈笑着,相叶突然生出想逃跑的想法,正往后退了一步。眼尖的樱井翔就冲这边摆了摆手,松本润也回头了。

相叶堆起一个他自己都觉得虚伪的笑容,摆手,走向两人,拉开椅子坐在了松本润的旁边。

“和小和聊得怎么样?”松本润侧头看着相叶。

“嗯,还行。”相叶没看松本润,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。

“外面很热吗?”樱井翔也喝了口水。

“嗯?”不明所以的相叶抬头看相叶。

樱井翔抬手指了指相叶的额头。

相叶一摸,手上全是汗,“呵呵,还行,我是那个什么,那个爱出汗体质,呵呵。”

潜伏在一边的小和简直想抽相叶一顿,这个烂演技,猪队友!

终于上菜了,相叶舒一口气,下面就要等小和,但是小和怎么还不来啊。

等的已经全身冒汗的相叶,咬咬下嘴唇。

“嘭!”小和突然泪流满面的出现在面前。

虽然一直在准备着,但还是被吓了一跳,而且小和怎么哭的这么……

没让他想下去,小和就拉着相叶的手说:“笨蛋……笨蛋……”

“小和?怎么了?”相叶被小和带的情绪上也开始有点入戏了。

小和不说话,一直边哭边摇着头。

过了一会,小和终于说了句话:“笨蛋,原来我们是天使啊!”

听到这句话的松本润和樱井翔都被噎住了,相叶看到他们这个反应也不知道怎么反应了,“嗷!”被小和狠狠的拧了一把,眼睛开始泛红,心里不断想,我当时知道自己是天使的时候是什么反应来着?

然后慢慢的眼睛里开始蓄水。

剩下的两个人就看着这两个人满含泪水的“深情对望”。

樱井翔率先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:“那个,两位,打扰一下,你们两个难道不就是天使吗?”

相叶和小和回头望向樱井翔,然后又一起回头对看,两人同时“哇”的一声开始大哭。

“那个……”松本润也被刚才发生的弄蒙了,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小和看着松本润没有任何反应,心里急得要命,也气个半死,这个木头!

小和没办法,使劲在桌子下面踢了相叶一脚,相叶接到暗示,就又开始哭。

断断续续的说:“我……居然……不是恶魔,居然……居然……是个天使。”还很逼真的打了个嗝。

小和趁胜追击,激动的抓住相叶的手说:“我也没有想到,但是我们还要好好的活下去,不是吗?”

相叶一把甩开小和的手:“不!我不接受!”说完就哭着转身跑了出去。

樱井翔张大嘴巴愣在座位上,同样合不拢嘴的还有松本润。不禁他们两个愣住了,整个餐厅都是安静的,所有人都在怀疑是不是电视台来拍戏了,好狗血!

小和感应到相叶已经跑得差不多了,大力的拍了下松本润:“还愣着干什么?你不怕他出事啊?”

松本润收起惊吓的下巴,反应过来追了出去,但是除了餐馆,也不知道追哪个方向,又返回餐厅问小和:“你能感应到他吗?”

小和点点头,指了个相叶的反方向。又拍拍松本润的肩:“他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。”说完双眼又开始泛红。

松本润见状,抱了抱小和,就出去了。

樱井翔舔了下嘴唇,说实在的他还是没有跟上节奏,剧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?

小和低头看着樱井翔说:“我也要去看看,你呢?”

樱井翔想了想,点点头,刚刚相叶的状态他也有点担心。

两人也出了餐馆,并决定分头寻找相叶。

刚和樱井翔分别的小和立马奔向了他和相叶提前约定好的地点——一个小公园。

相叶在一个秋千上荡着,感应到小和气息的相叶抬头。

小和笑着冲着他摆摆手,伸了个大拇指。

“不错啊,哭戏!”相叶跟着笑笑,但是下一句话又让相叶苦着脸。“你开始那会儿怎么回事,是把人当瞎子吗?不自然死了,我在旁边都看着不舒服。”

相叶挠挠头:“我都快紧张死了,你还来得那么慢,我一直冒汗啊!”

小和切了一声,送给相叶一个卫生眼。

“对了,松本润呢?”相叶有点急。

“一会儿,你哥就带着他过来了,到时可要好好表现啊!”小和指着相叶。

“知,知道了。不,不会给你丢脸的。二宫大导演!”相叶调皮的笑笑。

“别笑了,一脸褶子,你快点找找感觉,一会儿还要哭的。”小和扯了扯相叶的脸。

“能不哭了吗?眼睛好难受。”相叶揉了揉眼睛。

“不行!这可是重头戏!我也哭了不少……等下,过来了。”小和直起身。

“嗯,我也感受到了,我哥来了。”相叶东张西望。

小和拍了相叶的头:“别看了,快入戏。”小和说完就抱住了相叶。

“相叶,你哥就是个大骗子!骗的咱俩好惨!唔……”小和说来眼泪,眼泪就唰的往下掉,大野智你个混蛋,快点来,眼睛要瞎了,再不快点回去你就等着大堆的账单吧。

“小和……我也……没……嗯……想到……”相叶突然心情低落下来,哥哥虽然是为自己好,但是被骗了这么多年,自己还是很不甘心,为什么好好的恶魔做着做着就变成了一个天使呢?还挺委屈,松本润个大笨蛋,怎么还不来?眼睛,眼睛好痛。

 

松本润赶到小公园看到的就是两个人抱头痛哭,然后骂着带自己过来的这个人——自称是相叶哥哥的人。松本润看看旁边的人,挺淡定的,没有被别人骂的羞耻感。

大野智拽了拽松本润:“过去吧。”

大野智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和抱起来:“不哭了好不好?”

小和一看是大野智:“你个大骗子!”拳头就像不要钱似得直往大野智身上招呼。

大野智也不管那俩人了,抱着小和就走了。

松本润看相叶哥哥解决了小和,也赶忙上前看看相叶状况。但是还是不知道怎么安慰相叶。

两人就这么一直沉默着,相叶还在抽泣,他这会儿是真的哭了,也控制不住了眼泪,砸在裤子上印了大大一圈痕迹。

松本润觉得让相叶这么一直哭下去也不是个办法,看着他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,不见有减少的趋势,眼睛也哭的红彤彤的,心里一紧:“你以前以为你是恶魔啊?”
说完,松本就想拍自己一巴掌,怎么开口就是这句呢?

相叶不说话,点点头,因为相叶低着头,松本润面对相叶蹲了下来。

“但是天使也很好啊,没有什么变化的。你之前不是还和小动物很亲近的吗?不是天使的话,不就和小动物不能在一起玩了吗?”松本润揉揉相叶的头。

“可是,我之前的人生又算得了什么?一直是恶魔,一直觉得天使是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,可是,我现在居然就是自己一直最讨厌的东西。我就是傻瓜。”相叶越说越沉浸进自己的情感中。

“你之前的人生还是你的,难道你的那些体验都是假的吗?你哥哥对你的感情是假的吗?你和小和之间也是假的吗?如果不是你以为你是恶魔,你会遇见我吗?”松本润抬起相叶的脸,轻轻擦去脸上的泪水。

相叶和他对视,眼泪还是控制不住。

“哎!”松本润叹口气,把相叶抱紧,让相叶把头放在自己的肩膀上,“不管你是天使还是恶魔,你都只是相叶,我都会喜欢你的。”

相叶愣住了,不是被松本润的话吓到了,只是他想自己先表白来着,被抢了不知道怎么反应了。小和,台词被抢了,怎么办?然后后知后觉的认为刚才的话戳中了他的心,眼泪又开始吧嗒吧嗒掉了。

“怎么还哭呢?”松本润听见相叶没有停下的节奏,松开相叶,但是相叶却把他抱紧了。

“小润,你的喜欢是哪种?”相叶还算有点意识。

“恋人的那种。”瞬间理解了相叶的问题,松本润说着,就换了个姿势,把相叶抱在了自己的腿上。

相叶搂住松本润的脖子:“真的?”眼睛上还挂着泪花,气还喘不匀,一抽一抽的。

松本润笑着点点头。

相叶开心的笑了,低头亲上了松本润的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觉得还不够又亲了一下,“真巧,和小润一样,也是恋人的那种。”

松本润本来想说早就看出来,但相叶刚刚经历了“打击”,还是不说了。

两个人就在秋千上亲昵的依偎着。

躲在树丛中密切注视着这一切的小和和大野智偷偷的笑着。

“怎么样,我说刚刚那么演,相叶那个笨蛋能更入戏吧?”小和得意的拿鼻孔看人。

“但是,你也不用把我骂的那么惨吧?”大野智颇无奈的抗议。

“那么说你怎么了?我可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小和在大野智胳膊上狠狠地拧了一把。

“好好,你怎么说都是对的。”大野智扭曲着脸说。老婆最大。

 

然而,此时,还在寻找中的某人:人呢!!人呢!!人都去哪儿了?

The 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文章写了大半年,拖了太久,中间有几次都想放弃了,因为两人之间的感情不知道怎么处理,总觉得太突兀。这篇结局也卡了很久,不是一气呵成的。虽然怎么结局到是一开始就想好的,但是具体怎么写就成了大问题。

真正的体验了一把“脑洞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”脑洞开的不知天际,但是填坑真的很痛苦。主要是自己的问题,故事的架构不够完整,只是想了个大概就开始动笔。觉得这两个人物不够丰满。还拖了这么久,真的很不舒服。

能完结,觉得真是太好了。很开心!也很寂寞,没有小天使的陪伴了。

然后我的脑洞有开了一大堆,等待我准备好,就和大家见面,请催我!我真的很懒。

下次见!

还有!没能去上海,我好难过!我去哭一会!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狐说魃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