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&恶魔(九)

来来,六一儿童节福利。 

天使&恶魔(八)


相叶坐在桌子上和一个人大眼对小眼的对视着,想着那天松本润留下的话:“我要出差两星期,你一会变大一会变小,我不在你一个人我也不放心,你就先去樱井翔那里住一段时间吧。”连抗议都没来得及,就被松本润打包扔到了樱井翔的手上,对的,当时相叶变小了。

想到这儿,相叶忍不住翻个白眼,樱井翔那家伙还在看他,憋不住了就开口:“樱井翔,你看够了吗?”

被叫到的人顿时惊讶,瞪大了那双圆圆的眼睛:“你真的!真的会说话!!松本润啊,你捡到宝了啊!”

被大分贝吵到的相叶捂住耳朵:“你不要像科学怪人一样的盯着我好吗?”最近相叶迷上了科幻电影,才发现自己之前的处境是多么的可怕,尤其是这个樱井翔,每次见到他,他都是一幅“我要好好研究你,研究好了就把你吃掉”的眼神看着相叶。太可怕了!!

“那你为什么之前不说话的啊?”樱井翔想戳戳相叶鼓起的脸颊,真的好可爱,好好玩。

“你猜啊?你猜对了我就告诉你。”相叶歪着头,用清澈的大眼睛看着樱井翔。

“……”樱井总监被噎住,同时他觉得今天会是不平凡的一天。

总监的预感很准,于是晚上松本润就接到了樱井总监打来的诉苦电话。

“我说,松本润先生,您之前为何不告诉我,你的小天使是个恶魔啊?”樱井翔拍着桌子表示愤怒。

“他怎么了?”松本润觉得奇怪。

“他今天就对我说了一句话,这句话今天陪了我一天。”想起来樱井翔就觉得窝火。

“啥话?”松本润有点好奇,抿着嘴在电话那边笑。

“你猜?”樱井翔咬牙切齿的吐出俩字。

“猜不着!”松本润心里觉得莫名其妙,是要我猜呢还是要杀我呢?

“哎呀,就是你猜!”樱井翔觉得现在说这俩字都有一种想吐的感觉。

“猜毛线!”松本润火了,还能不能好好说话啊。

“还猜你妹!他就说了俩字‘你猜’!我问他啥,他都回我你猜!”樱井翔现在是恨透了这两个字。

“噗!”松本润笑了,没形象的笑倒在床上。

“你笑点有点低……”樱井翔听着那边快笑断气的声音。

“哎呀……笑的好累。”笑完,松本润觉得他有点想念他的小天使了,虽然还不全是他的。

“樱井翔,相叶干什么呢?”松本润翻个身,趴在床上。

“洗完澡,自己搬了个抱枕,躺上面歇着呢。他那么点儿,怎么力气那么大?”樱井翔咂咂嘴。

松本润想象了下那个画面,嗤嗤的笑着。

樱井翔听见了,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“我咋觉得你有点猥琐呢?”

“说什么呢!”松本润想了下,“樱井翔,拜托你个事儿。”

“松本大爷拜托我?来来,我听听,啥事儿?”樱井翔一下子好奇了。

“你给我拍几张相叶的照片。”松本润在这边耳根有点发烫。

那边樱井翔吸了口气,“我的鸡皮疙瘩是捡不起来了。”

 

 

松本润下了飞机就直奔家里去,越靠近家里心就越不受控制的打鼓。到家门口的时候,都可以清晰听见心脏的跳动声,连带着拿着钥匙的手都是抖的,好几次没插进钥匙孔。

可是一打开们,屋里很安静,一点动静也没有,松本润还是习惯性的说了句“我回来了”,但是没有人出来迎接。不死心的增加了音量,又说了一遍,但还是没人。

松本润里里外外找了找,确实没人。

准备打电话给樱井翔,把他的小东西送到哪里去了。

正要拨号,一个电话进来了,是相叶的,还是他带着相叶去办的号。

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,松本润松了口气,但是电话内容却让他又皱起了眉。

 

“他谁都不要,谁拉他走都不行,连我都不行,左哄右哄都不行,所以就叫你来了。知道你刚回来,我也没想到这家伙会喝这么多。”二宫和也略委屈的说。

松本看着坐在地上扒着电线杆的相叶,心里涌上一股复杂的情感。叹了口气对二宫和也说:“nino,你先回去吧,这里我来就好。”

二宫和也思考了下,点点头,给了相叶头上一巴掌:“那笨蛋就交给你了。”又蹲下来对相叶说:“笨蛋,我走了。”

相叶继续扒着电线杆,抬眼看了下二宫和也:“小和,再见!”

二宫和也突然觉得很火大,又拍了相叶一巴掌,觉得还不解气,狠狠的在相叶胳膊上咬了一口。

松本没来得及阻止,就听见相叶的嚎叫。

二宫和也像是被相叶的叫声满足了,转身冲松本笑,笑得人畜无害:“那,小润,我走了哦~”然后带着灿烂的笑容,潇洒的走了。

 

松本蹲下来,举着相叶的胳膊看着,牙印挺深,心里略微有点心疼。抬头准备检查下相叶的情况,就和一双湿漉漉的黑眼睛对视上了。要出口的话就卡在了嗓子里。

“润,疼。”脸皱成一团,褶子的痕迹更深了,偏偏眼睛却还是那样的清澈,把手还往松本润的眼皮子底下送了送。

松本叹口气,放下相叶的胳膊,背对相叶说:“上来,回家。”说出“回家”两个字,一股暖意从松本的心间划过。

身后半天没有动静,转身去看,发现刚刚喊疼的人,现在还是脸皱成一团,但眼睛里充满了水汽。

“不许哭!快点上来,不许在我背上哭啊。”命令式的口气还是在话尾软了下来。

相叶慢慢的爬上松本的背。其实相叶这会儿就只是下意识的行为,他还没有清醒,也不是半醉半醒,是真正的醉了,完全的醉了。

 

等到了家,松本总算意识到相叶醉汉的状态。

扶他坐在床上,开了空调,调到适当的温度,松本就去卫生间准备热毛巾,想给相叶去去酒气。

刚打开热水就听见床上的人喊:“润!!润!!!润!!!”一贯的秉承了重要的事讲三遍的原则。

想着发生了什么的松本润立马跑出来,就看到相叶把自己裹在空调被里,滚在床上喊着自己的名字。

这是相叶式耍酒疯?

床上滚来滚去的人突然安静了,然后又是在被子里一顿折腾,“润!!!润!!润!!”

“啧,干嘛?”松本开启大爷气场。

“出不来了。”相叶略委屈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。

松本大爷皱了眉头,研究了半天,总算是把相叶从被子里弄了出来。

“你给我乖乖的!不许乱动!”松本大爷颇有气势的唬住了某人。

 

看着某人乖乖的点了头,满意的转身进了卫生间。

没一会儿,又听见外面在喊:“润!!润!!润!!”

松本大爷略带怒气的甩下手里的热毛巾,快步走出卫生间。双手叉腰的看着床上的人。

那人还挺听话,不让动还就真的一动不动的跪坐在床上扯着已经哑成破锣的嗓子喊:“润!!润!!润!!”

“噗!”莫名的松本大爷被某人戳中了笑点,声音也不自觉的低了下来:“干什么?”

看到叫的人来了,相叶顿时乖了,犹豫了半天,冲松本润招招手:“润,过来。”

松本润忽然起了逗弄他的心:“为什么不是你过来?”

相叶听了这话,在床上扭了半天才瘪嘴说:“你,你不让我动。”

“噗。”松本润笑着走向相叶。“嗯?你要干什么?”

相叶看着心里想的人真的靠近了,突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把人招过来了。既然不知道干什么,那就交给直觉吧!

相叶一把抱住了松本润。以为润会把自己推开,没想到松本润没有。

“润。”胆子大了一点。

“嗯?”松本润由着他抱着自己,但是没有回抱。

“润。”

松本没有说话。

“润。”相叶把松本润抱的紧了点。

松本润还是没有出声。

“润,我喜欢你。”把头深深的埋进松本的肩膀,声音被压的闷闷的。

声音带着震动传给松本,松本心里那种复杂的感情又涌了上来,那股情绪冲到鼻头,松本润有点想哭。

“润,我喜欢你。”相叶还在一遍一遍的说,每说一次就抓松本润的衣服更紧一下。


松本润慢慢的回抱相叶,相叶每说一次,他就轻轻的拍相叶的背一下。

相叶似乎说的累了,渐渐的没了动静。

松本润却还在轻拍着相叶的背,蹭了蹭相叶柔软的头发,轻轻的在相叶耳边说:

“笨蛋天使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来醉酒的部分中间还有一段的,就是松本大爷在卫生间给他准备东西的时候,相叶在唱歌,其实理想的歌曲是《长征》《一无所有》或是崔健、黑豹其他比较有点挥霍青春的那种感觉的歌曲,但是和本文的他们很有违和感,然后又想用一星,但是还是有违和感,本来还考虑了x-japan,但没听过,而且总感觉日式摇滚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,所以就去掉了。崔健和黑豹的中国特色是其他摇滚不能替代的,果然音乐还是会和成长环境有关。

 

就像有些歌曲再翻译,再翻唱都不是原来的感觉一样。

arashi亚巡的arashi,虽然拿中文唱作为中国粉丝很感动,但还是希望他们唱日文,更有这才是arashi的感觉。

 

如果真的有一天还有亚巡的话,希望全场都是他们自己掌控的,不希望有翻译在场,因为那是我们和他们的对话,有了第三人在场,总归有违和感,这就是粉丝的自私吧。

以上仅是个人观点哦~

然后就是又发现了严重的问题,就是语言是偏了点京味儿的,本来控制的还行,结果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,想改吧,就觉得没有那个味道了,我自己看着挺有违和感的。 
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狐说魃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