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郎(小大生贺)

一郎今天醒来,就发现了一件让自己大脑短路的事。他变小了。

手是小的,腿是短的。房间是以前的摆设,爬下床看了眼桌子上的日历。咦?居然是以前的,那自己这不是变小了,是穿越啊。现在的自己大概是自己6岁,刚上小学的时候吧。

淡定的一郎接受了这个现实,开始仔仔细细的观察着房间,门口右边是个双人床,上铺是自己,下铺是二郎的。窗户边有一个写字桌,刚好适合自己的大小。二郎才4岁,还没有自己专属的小桌子,只能在房间里的桌子上玩耍。这个时候啊,三郎快2岁呢了。但是他的床还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。而且还是婴儿床啊。四郎、五郎还没出生呢。

一郎打开门,凭着记忆找到爸爸妈妈的房间。啊,三郎在床里呢,好可爱啊,比他之前变小还要小。三郎听见动静,醒了过来,看见是哥哥,就呵呵呵的笑着,伸着双手,要抱抱。一郎害怕自己把三郎摔了就没有去抱三郎,只是伸出手握住三郎的手。三郎手很小还握不全一郎的手,只是抓住一郎的一根手指。

三郎的手小小的,暖暖的。一郎坏心的把手指往回扯了扯,三郎就把手握得紧了点。一郎满意的“fufufu”的笑着。

“一郎,来看三郎啊。”妈妈走进来,看见一郎握着三郎的手。摸了摸一郎的头。

内心是大叔的一郎不好意思了,脸红的点了点头,好久没被妈妈这样了,好害羞。不过好怀念啊。

“妈妈,我要吃仙贝。”二郎跑了进来。“一郎也在啊,刚刚看你在睡觉,我就自己先下来了。”

“一郎,和二郎下去吧。”妈妈抱起三郎往楼下走去。

“一郎,妈妈要去买菜,你照顾好弟弟们哦!”妈妈穿戴好在玄关嘱咐着。

“嗯,知道了!”一郎懂事的送走了妈妈。

刚回到客厅就看见,二郎拿着仙贝喂三郎,三郎凑上去就要咬下去,牙都没长全呢,崩掉一个怎么办?妈妈刚走怎么就要出事?

一郎快速的冲过去打掉了二郎的手,“怎么可以给三郎喂这么硬的东西呢!”

二郎委屈的瘪瘪嘴,“我可以吃,为什么三郎不可以。我也想让三郎吃点好吃的,你看他平时吃的都是什么啊?软趴趴的,看上去就好难吃的样子,而且真的一点味道都没有。”

“你像三郎这么大的时候也是吃这些的!”一郎扶额,真不知道二郎脑袋里装的什么,虽说他后来还是个精英,怎么有时候就那么天然呢!

“de……的……”三郎不清楚眼前的状况,想让哥哥抱。

“啊,三郎会发音了呢。”一郎感到好神奇,小的时候虽然是有记忆的,但没有此刻那么清楚,毕竟自己现在内心是大人啊。

一郎小心的把三郎放在沙发上,自己蹲在沙发前,认真的教起三郎发音。

“哥……哥……”

“de……的……”

“妈妈。”

“妈妈。”

这个倒是发的挺准,也是。

“仙……贝……”二郎拿着一个仙贝凑过来。

“shi……shi……”三郎看着二郎,就是发不出。

“仙……贝……”一郎突然也想让三郎学会。

“xi……xi……”三郎梗着脖子,想发对音。

“仙贝。”一郎不屈不挠。

……

……

“一郎!帮妈妈拿点东西。”妈妈回来了。

“妈妈!我教会三郎‘仙贝’了!”一郎跑到妈妈面前,有点语无伦次的说。

“真的啊?”妈妈把菜放到地上,进屋抱起三郎。

“妈……妈。”三郎见到妈妈很开心。

“哥哥是不是教你‘仙贝’啊。”

“扇配。”三郎听到关键词。

“是不是?”一郎拽着妈妈的衣服,兴奋地说。

“嗯嗯!很好哦。”妈妈腾出一只手,摸摸一郎的头。

“妈妈,我吃了很多仙贝。”二郎张着大眼看着妈妈。

“哈哈,嗯,我们的二郎也很棒哦~”妈妈笑着摸了摸二郎的头。

 

“一郎~一郎~”

“嗯?”一郎缓缓睁开眼睛,二郎的大头冲上来。

一郎坐起来,二郎长大了,那就是自己回来了?

“一郎居然也是爱吃的人啊。”二郎戏谑的看着一郎。

“什么?”一郎揉揉头发,打了个哈欠。

“你居然说梦话,‘仙贝’‘仙贝’”二郎夸张的学着一郎的声音。

“我在做梦?”一郎皱着眉。

“怎么了?”二郎看着一脸失望的一郎走出房门,一郎没理他。

一郎打开三郎的房门,现在是三郎,不是小三郎。一郎慢慢合上门,幽幽的转过身,走下了楼。

二郎看到一郎的背比平时更驼了,开开三郎的门,小三郎醒了,坐起来,似乎还有点没睡醒,迷蒙的看着二郎。二郎把小三郎抱起来,下楼找一郎。

“一郎哥哥~”小三郎看到一郎就挣着要下去。

“一郎哥哥~”小三郎跑到一郎身边。

一郎幽幽的低头看小三郎,“仙贝。”

“仙贝?”小三郎不明白一郎的意思。

“仙贝。”肯定的语气。

“仙贝。”不知道为什么跟着一郎语气。

一郎笑了笑,拿起桌子上的仙贝喂给小三郎。

小三郎就着一郎的手吃了一口。

二郎满脑子的问号,一郎这是对什么暗号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们呢!”四郎、五郎抗议。

你们没出生呢,抗议无效!

“你这个没有人性的人!”

“切~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一郎哥哥生日快乐!”小三郎抱抱一郎。

“谢谢三郎。”一郎在三郎脸上亲了下。

“嘻嘻。”小三郎在一郎的额头上亲了亲。

评论(2)
热度(50)

© 狐说魃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